幸运朱仔仔

半更文案 渴求逸兴遄飞

温情拾掇旧时光(我看《赌神》)

又是无计划的情况下,无意中把《赌神》这部比我年纪还大的电影看了一遍。边看着,边笑着,看着笑着的最后,是无尽的怀想与惆怅,真的好想有一部时光机,我可以穿回那个时代,回到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,再赏那个青春年华下的发哥,华仔,还有神仙姐姐们(祖贤和张敏)。


别人都说,当你念旧的时候,那就代表你老了。这样听来,真的不免哀伤,而且我还是如此甘愿回头看看那时候的电影。年岁是骗不了任何人的,即便你买多少神仙水,还是逃不过它的审判。走到某个人生路口,或许就是喜欢怀念过去时光,没一点道理可言吧。


那就让我跟着那些人一起短暂穿越,宛如做一个简单的梦。梦里的发哥是那么意气风发帅炸天,有着肉肉的下巴,满脸胶原蛋白,梳着发亮的油头,披着黑色大风衣,西装革履,手叼一只雪茄,一手插袋,眼神带笑,嘴巴弧线微微上扬,告诉你什么叫赌圣的二米八气场。即便没有了装备,要演出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气,也是没带害怕的,那细微的各种眼神,肢体与语气,都那么的滴水不漏。放在现在,依旧能迷倒万千少男少女的心。不不不,应该是男女老少通吃。演技气质俱佳的人怎么会不爱呢?


再看看华仔,他真的很幼稚啊,就想着赌一把,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能靠赌发家致富。那么,赌一把的心态是不是可取呢?我不好评说。如果我在现实生活中遇见这么一个帅气的男孩子,可是不找正经工作,只想着靠赌来改变生活,我是不会掺和进去的吧。毕竟,生活已经够难了,风险面前,选择脚踏实地,比较靠谱点。但是,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矛盾的。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给你做选择,每一次选择也算是一次赌注吧。幸运的是,华仔在里边演绎的人物很是具有代表性。想着赌一赌,搏一搏,时不时冒点险的人是大有人在,而且大多数时候,他们一个个没有永久的赢。所以这部电影名字是《赌圣》,但赌圣背后,是千万个小资辈。他们有的平平凡凡普普通通,只一心想着赢,却害怕输掉,可哪有那么简单呢?要玩却又输不起。何苦呢?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赌圣的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赌圣的,毕竟赌圣是人性、计谋和实力的完美综合啊!


再看看我们的盛世美颜神仙姐姐们,一看便沉浸其中不可自拔。美人在骨不在皮,年轻的风华绝代,今日依旧可以秒杀那些修修补补的脸。


听着华仔的“十七岁”,忆想当年情,温暖如晨曦,静谧如流水,时光一往如前,可美好的东西在我们心中已成永恒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